viernes, 29 de junio de 2012

城市,我们从微观的日常需要。


很多时候,我们将会有什么样的城市,我们希望市民反映。自觉地,当我们厌倦了交通,不安全,混乱,或不自觉地,当我们通过一个角落里,一条街道,一个广场,我们一刻不停的观察和思考那个角落里,街道,广场,有一些特别的东西来取悦自己的城市空间,

也许是那里的长凳上,下具有特殊的香气,这使得它的独特和特点非常枝繁叶茂的大树,我们坐下来休息。刚刚超越,一群孩子自发地发挥作为一个母亲或祖母,手表从他的窗口。在另一个房间的一组邻居坐在椅子周围的商店,说话很起劲,看的时间通。突然,一辆自行车传递问候的邻居,下班回来。一对恩爱夫妻手牵着手,绕来绕去,不管。每个人是活的,不构成或外表  

也许这一次我们经历有时,当我们的儿童或青少年,或在生命的 任何阶段,最近,不久前,昨天才,多次或从未,或也许我们只是住在一个电影中的场景,在一本书,一本小说或故事,让我们梦想和怀旧感觉的一个地方一次或从 未居住,但我们知道它的存在,并可能我们认为,然后叹了口气  “我想........”  

这些地方,街道,广场,城市空间中可以找到的最直接和个人,其中一个谦虚的家庭的所有者,他已安排园丁他的家外,许多花卉和植物在地面,拔地而起纠缠在墙上,挂在屋檐下,而破旧的小壶,其余窗口的几个盆。对于一些画家和摄影师选择这些地方,他们的作品。我们可以发现,在沿地中海,那里的邻居有自己的座位在街道和广场的希腊城市的历史和文化的例子也因为社会生活之外,而里面来,如果他们想休息。对于一些这些网站成为全球旅游目的地。

事物的特点,他们是住这附近的人或人都参加了很多次,在这些地方生活,照顾,找出与他是它的一部分,是人类和它们的栖息地之间的共生关系。从桌面已被判处无冷点和工程师设计的。他们是那里的人都表示他们的性格,生活习惯的空间或角落。他们已创建很多的人,随着时间的推移,谁只是来找他已经被整合,因为空间已经接受了他们的空间。所以我们说,这是舒适的

空间和舒适的时刻或荒凉。这些空间活泼生动的时刻,这是一个单一的东西,因为这些场所是敌对和不愉快的时刻,如果他们可能无法察觉的灵敏度已经无情的,虽然我们没有意识到我们要我们的身边,但如果我们停止看着他们要回到我们我们最深切的本质,使我们觉得活着了一会儿。的实力 

,我们必须看回那些使我们很容易找到许多地方自己。真正意义上的城市,我们要的是什么激励着我们的生活和共享。

不幸的是,敌对的空间在城市丰富的今天。空 间是客观的地方,大批量生产的,毫无生气的,虚假的梦想的城市,这对消费社会,时尚,美观,突出设计师的自我,城市恐惧,你觉得不安全的地方,要快速和关 闭,其他的不信任,彼此无关,高高的围墙和大门的社区,轨道,设计圈,并很快做到,不留,污染,嘈杂,他们认为机器,因此,完全失去人性,不匹配,接触是 其中最小的,我们不知道谁是我的邻居是打破了,我在那里生活,一方面,我研究的另一份工作,否则,我在其他地方购物,有乐趣太遥远,的利润,这是对商业感兴趣,而不关心公民或环境。  

让现在住我们认为在角落里,在大街上时,在附近的城市,我们希望并参与其设计的城市空间。有一个城市为人民的唯一途径是通过公民参与,从最小的细节,在细节的细节,我们可以实现一个城市的所有居民的多样性和丰富。   

迭戈·乌尔塔多。11月2005年
http://www.facebook.com/diegohurtadov?sk=notes&s=30


No hay comentarios:

Publicar un comentario